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 黄岛爆炸遇难者不完全名单

  以下按遇难地点统计:

 

  【第一爆炸现场】 至少13 人

  楚根立,男,中石化员工,接到管道的泄漏通知后,凌晨2点赶去黄岛泄漏现场。

  李秋杨,男,42岁,从潍坊赶到黄岛维修管道,爆炸时还在地下作业。

  周立,男,37岁,中国化工青岛安邦工作人员。家人回忆,周立当天穿蓝色工作服,开了一辆五菱面包车去黄岛油库工作,后因爆炸遇难。

  中石化官方微博称,当时共有21名员工在漏油现场施工。截至25日,13人遇难,4人失踪,3人重伤,仅1人幸免。13人中,包括6名中石化所属黄岛油库专职消防队员。

  【秦皇岛路附近】 3人

  杜国强,男,四十五六岁,东北人,来黄岛做工程十几年。当天到秦皇岛路附近交工程款,与妻子梁菊同时遇难。事发前两天,杜国强曾在家庭聚餐时对妻女说:“下辈子我们还是一家三口还做一家人。”

  梁菊,女,四十五六岁,被发现时已面目全非,内脏已被炸出体外,亲人通过戒指和衣服才将她辨认出来。

  王亚,37岁,菏泽郓城人,11月22日上午去青岛银行办卡,路过秦皇岛路时遭遇爆炸。

  【益和电气】 2人

  陈娜,女,1990年9月出生,怀有七个多月身孕,在益和电气做售后服务两年。爆炸时,身上无明显外伤,疑受内伤。赴黄岛中医院救助时,医院停电,安排公交车转院时,在堵车的路上,停止呼吸。

  吕松梅,女,38岁,益和电气集团会计。同事称她也是因内伤遇难。

  【丽东化工厂】 至少6人死亡(本部分死者或有重合,有待官方排查)

  闫希滨,男,52岁,黄岛盐滩村人,死于丽东化工厂区。

  5名万田公司员工,该公司为丽东化工厂做配套业务,5人中包括一名年仅19岁管姓男孩。

  “湖南大和”公司负责人,该厂同样为丽东化工厂做配套服务。

  3名丽东化工厂的临时雇佣维修工。22日他们排队在丽东化工厂领工资时,爆炸在他们身边发生了。

  【华欧北海花园】 至少6人

  赵国军,75岁,黄岛电厂退休职工,出事时和老伴去银行取报销款,走到小区东门时,爆炸了。老伴被炸趴下,她起来找赵国军时,发现人已没了。

  电厂家属小徐,大个子,身高一米八多,30多岁,离婚,有一孩子,姐姐、姐夫都在电厂上班,父母曾去支援甘肃三线建设。他在北海花园东门开了个小卖部,小卖部常年摆着象棋摊。爆炸后,小区的门卫室没有了,小徐也遇难。

  两名下棋的退休老人,他们常在小徐这里下棋,爆炸后遇难。

  临沂老人,常年在北海花园收破烂,五六十岁,面相显老,很瘦,总是佝偻着腰。

  盛姓老人,年近80岁,当时在北海花园外边贴着马路走,不幸被砸死。

  【盐滩村】 14人

  老丁,男,80多岁,退休干部,爆炸时在斋堂岛街下棋。

  老韩,男,70多岁,盐滩村村民,爆炸时在斋堂岛街下棋。

  高赐勤,男,58岁,小区物业保安,爆炸时在斋堂岛街观棋。

  高赐堂,男,50多岁,盐滩村村民,爆炸时斋堂岛街观棋。

  另有三人观棋,同时遇难。

  东北籍妇女,50多岁,遇难时在下棋者旁边卖菜。目击者称,她直接被炸开脑门,身体被甩到马路对面。

  马春华,女,四十五六岁,盐滩村人,在街上走时遇难。

  老占,男,四十二三岁,济宁微山湖人,天天来粮油店的老板,被路面炸飞起来的大石板砸死。

  送货员夫妻,在给天天来粮油店送货的时候,与粮油店老板同时被石板砸死。

  老付,男,70多岁,在街上坐着时,被石块砸死。

  电厂员工,女,30多岁。事发时,在丁家的馒头店买完馒头,往外走出五六米就因爆炸遇难。

  (谢海涛、财新实习记者黎慧玲根据本刊调查及公开报道整理)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谢海涛

谢海涛

32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财新传媒上海站记者

文章